首页 > 使馆新闻
驻文莱使馆举办“中国日”暨春节开门迎宾活动
2024-02-11 23:54

2月11日大年初二,中国驻文莱大使馆联合文莱—中国友好协会、文莱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中国日”暨春节开门迎宾活动,肖建国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纳兹米,发展部长朱安达,立法会议员刘孝德,文化、青年和体育部常秘阿什金,海军司令沙里夫,联合部队司令希斯玛瓦迪,各国驻文使节及当地民众、华社华校、中资企业、支教老师及留学生代表等2000余人参加庆祝活动。

肖大使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指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节日,也是文莱的法定公共假日,联合国大会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中国年”升级为“世界年”,是博大精深、开放包容的中华文明魅力的集中体现,也是全球文明倡议所倡导的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文明人类进步理念生动实践。希望通过“中国日”暨春节开门迎宾活动,为文莱朋友了解中国提供良好平台,进一步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促进人民相知相亲。

肖大使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和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也不会变,中国有信心、有能力实现长期稳定发展,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带来新动力、新机遇。我们将高举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把中国的发展和世界的发展相结合,把中国人民的利益和世界人民的利益相结合,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

肖大使表示,中文两国关系保持健康发展,务实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元首连续两年举行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方向。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文莱独立40周年。相信随着两国友谊不断升华,各领域合作特别是共建“一带一路”蓬勃发展,中文构建命运共同体将拥有更加坚实的基础,两国友好合作将像春天一样充满生机与活力。

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表示,中文友谊源远流长,春节成为文莱法定假日,体现两国关系友好及文明共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加深文莱民众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文中友协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两国人文交往与友好感情。

文莱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银行文莱分行行长李峰表示,在文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同时,为推动中文民间友好作出积极贡献。文莱中资企业协会愿继续助力两国“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国情相连、心相通。

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肖大使与各位来宾共同欣赏中华文化及武术展示,现场写书法、品美食、学剪纸、编中国结,参观中资企业展区,进行友好交流互动。文莱嘉宾纷纷表示,中华文化独具魅力、精彩纷呈,中文友谊蓬勃发展、充满生机,衷心祝愿中文合作持续深入拓展,为两国及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