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于红大使在“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上的致辞
2021-07-27 11:40

  为庆祝中国与文莱建交30周年,为期两天的“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隆重举行。中国驻文莱大使于红出席并发表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文化青年体育部长阿米努丁,

  文化青年体育部副常秘诺卡尔比,

  佰都利银行首席执行官郑荣辉,

  文莱—中国友好协会会长陈家福,

  慧芬艺廊黄慧芬女士,

  各位嘉宾,媒体朋友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下午好。

  今年是中文建交30周年,慧芬艺廊举办“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是独具慧眼的安排。感谢阿米努丁部长作为嘉宾出席活动,给予宝贵支持;感谢文中友协、北京市友好协会、南京市外办的大力协助。

  中文建交30年来,在两国政府和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两国关系取得长足进展。苏丹陛下12次访华,2018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文莱,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疫情发生以来,两国相互同情,相互支持。今年2月,中国克服自身国内需求的巨大压力,向文莱提供疫苗支持,文莱是第四个获得中国疫苗捐赠的国家。我们为能够在好朋友需要的时候提供帮助感到高兴。中文之间的支持是实实在在的支持,真心实意的关心。

  文化艺术是人与人之间心灵与情感沟通的桥梁,更是国与国之间加深了解与信任的纽带。中文两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十分活跃。阿米努丁部长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文明大会,两国画家互访,中国艺术团体多次访问文莱,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文莱中国艺术文化节是一次人文交流体验,也为艺术家们提供了沟通的平台。为期两天的活动汇聚多种艺术表现形式,既有摄影展、舞蹈、诗歌朗诵,也有武术表演,还将举办两国艺术家对话交流活动。参加对话的五名中国艺术家来自北京画院,北京画院成立于1957年,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画院。相信艺术文化节能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文化交流带来的精神之美。衷心祝愿艺术文化节活动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