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于红大使代表南京市人民政府向文莱内政部捐赠防疫物资
2021-09-29 11:31

  9月28日,于红大使代表南京市人民政府向文莱内政部捐赠防疫物资,文莱内政部长阿布·巴卡尔、常秘萨米南,卫生部常秘玛斯瓦迪等出席交接仪式。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是中文建交30周年,中文两国建交以来,互信不断深化,合作不断发展,友谊不断升华。中国不会忘记疫情初期文莱给予中国的支持和帮助,也在文莱疫情暴发后及时援手,两次向文捐赠新冠肺炎疫苗,并多次捐赠抗疫物资。一批中资企业也以各种方式积极支持文方抗疫。

  于红大使表示,今年是南京市和斯里巴加湾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10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南京市与斯里巴加湾市加强各领域合作,人文交流频繁,人民友谊日益加深。2019年9月,外交部无任所大使玛斯娜公主访问南京,为浡泥国王历史陈列馆揭幕,进一步推动两国友好。南京市非常关心文莱疫情发展,去年4月市长专门致函内政部长阁下,向文方表达诚挚慰问,并与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捐赠抗疫物资。文莱第二波疫情暴发后,南京市再次致慰问信,并和南化建紧急筹措医疗物资,为文方抗疫继续提供支持。今年7月,南京市曾出现突发疫情,但中方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在短时间内全部清零,社会生产与生活全部恢复正常。我们同样相信,在文莱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文莱也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阿布·巴卡尔部长请于大使转达对南京市政府和南化建慷慨捐赠的感谢,表示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始终给予文方宝贵支持。斯里巴加湾市与南京市建立友城关系以来,两市友好交流日益广泛。希继续推动斯里巴加湾市发展同南京市友城关系,促进双方更多往来交流,期待疫情后访问南京。

  南京市人民政府、南京南化建设有限公司此次向文内政部捐赠共计910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0双一次性检查手套、6000件医用防护服和5000个面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