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以视频方式举办 向文莱八所华校捐赠电脑交接仪式
中国驻文莱使馆
2021-10-18 09:29

10月15日,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举办向全文莱八所华校捐赠电脑视频交接仪式。于红大使、王海涛政务参赞及王长荷国会议员等八所华校董事长和校长及媒体人士出席。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文莱第二波疫情发生以来,每个人都受到影响,华校师生的安危牵挂着我们的心。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代表中国驻文莱大使馆向各所华校的董事长、校长并通过你们向全体教师和学生表示诚挚的慰问。目前,各所华校均按文莱政府要求开展线上教学,对电子产品的需求量大增。为表达对各校的支持,使馆尽己所能,从国内订购电脑捐赠给学校,希望为在线教学提供绵薄支持。


于红大使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华人共同的魂。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艰辛又伟大的工作,需要一批对华文教育孜孜以求、有远见卓识、意志坚定、亲力亲为的社会贤达和奋斗在一线的老师的支持。中华文明生生不息,其根本在于几千年来极具生命力的汉字的使用与延续。

于红大使表示,到任以来,我多次走访华校,受邀参加华校活动。我欣喜地看到九汀中华学校多用途礼堂启用运营,双溪岭中岭学校新校舍破土动工,都东中华学校扩建的教学楼拔地而起,奕中教师宿舍楼落成、现代化多功能厅投入使用,中正中学新教师宿舍楼即将完工,这些都是华校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例证。那威中华学校和淡布隆培育学校位居偏远、学生不多,但坚守、传播中华文化的精神令人钦佩。明年,文莱中华中学将迎来百年校庆,将是华人社会和华文教育值得庆贺的大喜事。


于红大使在致辞中还简要介绍了中国政治、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成就及“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情况,宣传了冬奥会,介绍了中文关系的最新进展。


与会的八所华校董事长分别致辞。文中董事长王长荷国会议员表示,感谢使馆在文莱学校实施线上教学之际捐赠电脑,这将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去年十月,使馆向文中捐赠大批图书,丰富了文中图书馆的收藏,对学校的科研与教学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多年来,在使馆的努力下,国内选派志愿者到文中任教,教授华语,传授武术、音乐、舞蹈和艺术知识,传承了中华文化。


奕中董事长刘小源表示,去年文莱疫情伊始,使馆就特别关心我们,向学校赠送抗疫中药连花清瘟胶囊。今年第二波疫情暴发后,于红大使第一时间向奕中表示亲切慰问。我们全校师生及家长对大使的关心与关爱深感谢意。长期以来,使馆向华校捐赠了大量图书、电脑设备,惠及广大学子。大使还亲自走访华社、探访华裔耆老,给华社留下深刻印象。


中正中学董事长陈金明表示,文莱华校感谢大使和使馆给予的各种支持与关爱,将竭尽所能把学校办好,弘扬中华文化。几年来,于大使每逢我校主办重大活动,都抽出宝贵时间出席,身体力行支持我校工作,给予我们力量和信心。

都东中华学校董事长孙胜利表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学习华文的意愿。九汀中华学校沈贤国副董事长、淡布隆培育学校许汉阳董事长、双溪岭中岭学校蔡仔运董事长和那威中华学校杨谦胜董事长也分别致辞,对使馆长期以来关心华校发展、支持华文教育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