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文化交流
中国遵义杂技团在文莱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2005-08-31 00:00

    2005年827日至31日,应中国驻文莱大使馆、文莱中华中学的邀请,中国遵义杂技团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林文肯副会长率领下,在文莱进行访问演出,受到热情欢迎,引起热烈反响。 

 

                   

                                       

28日,即抵文后第二天,遵义杂技团即赴文四个区之一的马来奕进行演出。29日,杂技团参观了文莱中华中学,并为该校1000多名师生进行了表演。30日,杂技团在斯里巴加湾国家室内体育馆进行正式演出。中国驻文莱大使杨燕怡、文莱文化、青年和体育部长佩欣穆罕默德、卫生部长佩欣苏约伊、文青体部常秘杰马特、国防部常秘穆斯塔法等政府官员、文主要华社负责人、驻文使节和4000多观众出席并观看了表演。

          

 

 遵义杂技团给文莱观众献上了10多个精彩节目,包括《滚灯》、《坛技》、《力量》、《地圈》、《芭蕾顶技》、《绸吊》、《钻桶》、《单手转碟》、《草帽》、《高椅》、《跳板蹬人》等,其中许多在国内和国际比赛中获得过奖牌。演员们优美、惊险、高难度的表演,令人如痴如醉,叹为观止,观众们不断报以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受艺术团邀请一同来访的北京歌舞剧院魔术大师秦鸣晓和姚金芬表演了拿手好戏,台上台下互动交融,欢声笑语。不少观众赞叹道,中国杂技造型优美,刚柔相济,表达细腻,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更表现了中国人民吃苦耐劳,不畏艰险,勇于拼博的精神。

             

文中董事长洪瑞泉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对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积极促成此次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感谢,说遵义杂技团的演出让海外华人有幸观赏到国际水平的表演。马来奕中华中学董事长刘小源也感谢遵义杂技团,将中国精湛而古老的文化艺术再度成功地呈献在文莱人民眼前。

    遵义杂技团在文的演出,也受到文媒体的热切关注和跟踪报道。文莱广播电视台对正式演出进行了现场录制。《婆罗洲公报》、《联合日报》、《诗华日报》、《国际时报》、《星洲日报》等均对遵义杂技团的情况和在文活动进行了充分报道,纷纷介绍说遵义杂技团是中国著名的一个艺术团,足迹遍及亚洲、欧洲、美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这支杂技队伍每一次凝结着血与汗、智慧与技艺的表演,都赢得观众响亮掌声和热烈回应。      

林文肯副会长和遵义杂技团全体成员对文政府、社会团体和广大民众予以的欢迎和接待表示感谢,对能有机会为增进中、文两国人民的传统友好做出贡献表示高兴。林文肯副会长赞扬文莱华人多年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悠久文化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希望继续通过两国的文化交流活动巩固友谊,增进了解,扩大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